燕无那

【frerard】Hello? Journal? It's me, Frank. (9-10)

 喜迎Frankie和Gee的进一步接触~

----------------------------------------------------------------------------

第九章:1998.12.26

Dear journal,

    你绝对不会相信我父母给了我什么圣诞礼物!一辆车!好吧,它就像是个高龄十岁并且停止工作的录音带,但是它有四个轮子,而且还能跑!现在当我想去别的地方的时候再也不用向妈妈借车了!更棒的是,我可以自己开车去学校!我猜我甚至可以和Mikey以及Alicia一起拼车。我们彼此的住所都相隔不到一个街区,完美!

    今天早上,我开着我的新车…我喜欢这么说——我的新车…去找Mikey!我是说,我可以像一开始那样,继续步行去他家,但是今天,还有什么更好的主意去向他炫耀我的圣诞礼物呢?!一开始我保持神秘,只是在Mrs. Way开门时走进房间。

    时光飞逝…Mrs. Way今天拥抱了我,是那热情的母亲般的拥抱,同时祝我迟来的圣诞快乐。这真的很奇怪。我都记不清上一次我自己的妈妈拥抱我的时间。你猜怎么着,journal?我坐在这里,想得越多,越觉得这一点儿都不奇怪;事实上这挺不错。但是我还是不确定我是不是希望她常常这么做。

    总之,Mikey跑下来楼梯,几乎拖着把我带进他的房间。显然,他也迫不及待地想向我展示他的圣诞礼物。如果今年圣诞我没有得到一辆车的话,那我真的要嫉妒了!Mikey得到了一个几乎包含所有游戏的PS游戏机,还有一台巨大的电视来玩它!这套礼物几乎挤满了他房间里的剩余空间,但是太值了!我猜我们花了两个小时才试遍所有游戏。

    试完所有游戏后,我们决定玩武士道之刃2,因为这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我们能一起玩的游戏之一。但是它酷极了!我完全精通这个游戏!

    玩了一会儿后,Mikey说他的奶奶给了他一些钱作为圣诞礼物,他很清楚地知道他要用这笔钱买什么:古墓丽影3,也是上个月新出的游戏!所以我对他说我们一定要去买,就在今天。他说他妈妈不会借他车的,他也不认为她今天会带我们去游戏店。我得意的笑了,因为我知道那不重要。我说“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去!走吧,Mikey!”他用一种“算了吧,Frank”的眼神看着我,直到我把我的新车钥匙举到耳旁。他的眼睛在发光!他为我的车感到高兴,就像我对他的游戏机一样!Mikey说:“不可能…你得到了一辆车?!”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我们很快告诉Way夫妇我们要去哪里,在他们结束了有关于安全驾驶的演讲后,我们就出发了!

    当然,Mikey希望停下来接上Alicia,由于我太喜欢开着我的新车兜风,我就照做了。然后我们停在了游戏店。之后,我们又开车转了一小会儿,直到Mikey看见一家星巴克。他说只要我们停车,他就请客。毕竟,他买完新游戏后还剩下不少钱!于是,我们也这么做了。毕竟,我们多久才去一次星巴克?

    总而言之,这是个无与伦比的圣诞节!

    但是,接下来,我的父母就来我的小庆典上扫兴了。今晚我从Mikey家回来时,妈妈把我叫进了厨房。一开始她贴心又甜蜜地问我Mikey收到了什么圣诞礼物。在我飞快地给她讲Mikey的新电视和游戏机时,她只是听着。然后她开始说“噢,棒极了。听着,我们得谈谈那辆车的问题。如果你想继续开它,你必须有能力支付保险金和油费。你打算怎么做?”

    我就知道!哪怕是我的圣诞礼物都是他们愚蠢透顶的小计划的一部分!我耸了耸肩,但是我知道她想听我说什么,我只是不想大声说出来。不过,妈妈替我说了:“我认为你是时候找个工作了,Frank。”

    没错,journal,一份工作!妈妈说她给我两个月的时间去找工作。我不知道,也许这不是个坏主意,你觉得呢?我会有自己的钱,而且还可以买想要的东西。这也会给我另一个不呆在家里的理由。我还可以让Mikey陪我一起工作!

    耶,我就要这么做!明天我要找Mikey谈谈这件事!我确信他会找到和我一起的工作的。问题是,去哪找呢?

UGH!我要去睡了,journal。晚安。

第十章:1999.01.01

Dear journal,

    新年快乐!你知道我的新年目标是什么吗?搬出我父母的房子!我再也不会为我父母逼迫我去找工作而生气了,如果我想要实现新年目标,我就需要一份工作。我知道在接下来的十个月里我还不能搬出去,但是我会坚持住的!八个月之后,我会开始寻找新住址;九个月后,我会开始打包行李。最后,在我生日那天,我会最终搬出去。是的,倒计时开始了!

    Mikey邀请我去他家度过新年夜。爸爸对此很不高兴,但是妈妈说我可以去。在往包里扔了几件衣服之后,我就出了家门。

    Mr. Way应了门,告诉我Mikey刚刚出门去送Alicia回家,他让我先自己玩一会儿。我走进客厅,扑通一声瘫在沙发里等他回来。我猜我大概在那里坐了十分钟,甚至更久,才意识到Gerard也在房间里。他坐在角落的椅子里,全神贯注地用一块画板和一支铅笔做着什么(我尽力描述了)。我从眼角偷偷观察了他几分钟,然后我的好奇心就再也按捺不住了。

    目前,Mikey已经告诉过我他的哥哥是个不错的艺术家。那么如果这个可怕的家伙在做的事和我想的一样,我就该看看他的杰作。我假装去卫生间,只为了找个理由离开沙发。去卫生间的路上我确实什么都没看到,我经过他时,他甚至都没有抬头。私下来说,他像这样坐在那里作画的样子一点也不可怖或是毛骨悚然,别告诉别人我这么说过!所以在回来的路上,我走得真的很慢,这样我就能看看他在画什么。

    Oh, my God, Journal!Mikey的哥哥会画画!他正在画一个头顶光环,演奏吉他的天使,全部由黑和红色的线条构成。天使的背后是闪烁着的红白相间的光线。这非同凡响!显然我有点儿太喜欢这幅画了,以至于我无意识地停下来,站在他身后看他作画。

    突然间他说话了:“我不是笼子里供人调戏的动物。” 我都要被吓出屎了!我没料到他会说话,所以我跳起来走回沙发,还差点被我自己的脚绊倒。当我终于鼓起勇气再偷看他一眼时,他的脸上又挂上了那种似有若无的坏笑,而且他正越过素描本的顶端注视着我。我们对视了大概一秒钟,然后他把素描本转向我,问我喜不喜欢。我点点头。他又把本子转了回去,继续画画。

    没过多久他就又开口了,这次是问我的名字。我一时没敢回答…不要指责我,Journal,都怪这个家伙确实吓到我了…他继续说:“我知道你会说话,我听到过你和Mikes聊天。”接着他把素描本放在膝上,前臂交叠压住素描本,身体前倾,然后低声问我:“那么,你的名字是?”Mikey肯定告诉过他我的名字,但我最后还是找回了开口说话的能力,告诉他我叫什么。随即他很快重复:“很好,Frank。你想不想再看看我的其他画?我的房间里还有很多画本。”

    啊哈。他的房间。和他一起,这个恐怖的家伙?没有Mikey在场?让我们来稍做分析,Journal。那个时候,我都要被吓出屎了。我在害怕什么呢,我也不知道。但是这整个“跟着这个恐同基佬一起穿过幽暗的楼梯去他黑漆漆的房间里看他的画还没有Mikey陪我”的主意,对我而言就是个恐怖电影的开场白。他接下来的话让我更害怕了,他说;“我不是要伤害你…或者强奸你。”我几乎看见了他对我做那些事的画面…他之后还说了什么,但我完全没听见,因为我已经愣住了。

    好吧,Journal。其中一个只有你知我知的小秘密,就是我还是个处男。所以“他可能会强行夺走我的贞操”的想法以及“他在主动暗示这种可能性”的事实一点儿都没有帮助!但是他脸上的表情,他牵起嘴角微微一笑的样子,他瞪大的眼睛和眼神中饱含的邀请…都很动人。我察觉到我已经在点头了。

    在去他房间的路上,以及他在书桌上堆积成山的垃圾里翻找的过程中,他突然打开了话闸子。全是些闲聊,而且大部分内容是关于Mikey的,因为他是我们的唯一一个共同话题。但是这些闲聊…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说实话,Journal。恐怖不是个准确的形容词,诡异或者惊悚也不是。有什么变得不同了。我甚至注意到他说话时更多地扯动右侧的嘴角。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注意到了这个,甚至更过分的是,对你说这个。

    总之,他终于从桌上翻出了他在找的东西。他迅速转过身,宣布:“Mikey说你喜欢漫画。”然后就站在那等着我回答。尴尬地沉默片刻后,我终于意识到他是在等我回答,所以我说是的。他字面意义上跳过他的床,站在我身后,把他的画册全部铺在了床上。终于他把它们全部排列整齐,然后他看着我,脸上露出满意的表情。

    我开始仔细观察,它们的细节是如此美妙绝伦,以至于我无意识地俯身越靠越近。终于我碰到了一本,但是当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他对我触碰他的漫画书的反应突然掠过我的脑海,于是我迅速缩回了手。Mikey的哥哥倚在我身边,把手放在我肩上,轻声说:“你不会弄坏它们的,你可以拿起来看。”

    就在这时,Journal,Mikey走了进来,问:“你们在做什么?”我从Gerard身边跳开,就像被火烧到一样,Mikey困惑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他看了看床,把注意力转向他的哥哥。显然,这些画是Gerard为一家漫画公司所作的投稿,而他还没有把它们寄过去。总之,接下来我和Mikey一起回到Mikey的房间打游戏。我们玩了一晚上,直到人们开始放烟火。

    现在我有点儿搞不明白了,Journal。Mikey的哥哥不喜欢我,因为第一次见面他就把我吓得不轻。但是第二次见面,他就试着道歉,或是别的,我还不太能确定那到底是什么。最后,是昨天,他邀请我去他的房间并给我展示他的作品,就我们两个,没有别人。他终于像Mikey说的那样对我“变暖”了吗?我是说,那个家伙在我看来还是有些古怪。但是现在,我不确定该怎么想他。

    你怎么看,Journal?你说得对,就目前而言,我想我最好和他保持距离。毕竟过几天他又会回到艺术学校。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