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无那

【frerard】Hello? Journal? It's me, Frank. (11-12)

趁着半夜悄咪咪更新!

依旧是Frankie和Mikey的欢乐日常~

话说Mikey的戏份是不是太多了......


----------------------------------------------------------------------------


第十一章:1999.01.23

DearJournal,

    你猜怎么着!我今天有个面试。猜猜它在哪儿…Barnes & Noble!(译注:美国最大实体书店)棒呆了,对不对?我爱书!总之,我紧张得要命。我所能找到的最适合面试的衣服就是我的校服。由于我只需要一条裤子,一件衬衫和一条领带,我妈说他们不会看出来这是我的校服的。所以我就这么穿了。不然我还能穿什么?铁娘子T恤和破洞牛仔裤?这种打扮可找不到任何工作!

    总而言之,我告诉柜台后面的女士我要找“Dennis”。他被告知是我的面试官。很久很久之后,一个又老又秃的书呆子走过来,问我是不是Frank。说真的,他还带了个笔套!我点了点头,结结巴巴地说了声“是”。干得漂亮,Frank!这可真是个好开头。然后,当我们走到一片我不认识的地方时,Dennis问我这是不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这次我试图表现得自信一点儿,但我的回答听起来还是底气不足。Dennis笑了笑,我觉得是在嘲笑我,他告诉我别担心,没理由紧张。

    他把我带到书店最后的一间小办公室里。他翻了翻几个文件夹,随后抽出一张眼熟的纸——我上周投的简历。他低头看了一两分钟,然后抬头看向我,问我是不是穿着校服。我脱口而出这是我唯一的正装。他告诉我他也毕业于这所学校,他还说这是个好学校。才怪!但我只是点了点头。

    他问了我喜欢什么样的东西,听什么音乐,喜欢读什么书,在学校最喜欢的学科是什么。关于最后一个问题我不得不撒谎——午休确实不算是个学科。他只是看着我,时不时说一声“啊哈”。

    然后Dennis说我将从把书放回书架开始做起,所以我必须善于把东西按字母顺序排序。这能有什么难的?他说我大部分的工作时间都要站着或者四处走动,我猜这还是挺容易的。接着,Dennis说我要协助顾客找到他们想要的书。什么?!我需要和别人说话?!但是想到我要搬家的愿望,我觉得我也能做得来。为了搬出我爸妈的房子,我愿意和地球上的任何人说话!好吧,也许要除去Gerard…Dennis问我能不能做这些,我告诉他没问题。他问我有没有哪天不能工作,我假装思考了一下,然后说没有。他说:“那么,Frank,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周一都做些什么?”我说去上学,他笑了笑,我还是觉得他在嘲笑我,他说他指放学后。我说也没什么,只是和朋友出去玩。他随即开了个蹩脚的玩笑:“好吧,你最好取消和他的约会,因为你周一还有工作,五点钟到这儿来。”

    不管是不是蹩脚的玩笑,这正是我想听到的!我得到了这份工作!Journal!

    所以当我走回我的车时,我看到Mikey正走向同一家书店。我喊住他,然后跑过去。我们相互上下打量了一番。他也穿着正装,但不像我一样是校服。他问我为什么在周末穿校服,我告诉他我刚刚在这面试并且通过了。他说:“不可能,我也在这面试,就在五分钟后!”

    酷过头了!Journal!

    我告诉Mikey我会在这儿等他结束。我们一起走进书店。他像我之前那样走向柜台后的女士,而我去找漫画区。我发誓,我翻遍了整整一百本漫画书,Mikey才找过来。一如既往,你永远不能从Mikey脸上看出来他在想什么。他说的第一句话是:“那个老家伙读不准你的姓。”Emm,行吧。所以我问他们为什么谈到了我。他说Dennis问他是不是认识我,我们能不能处得来。Mikey说:“我告诉他我们就像一盘菜里的豌豆和胡萝卜一样形影不离。”嘿,Mikey有时候真是个呆子!

    好吧,我等不及了。终于,我问他是否得到了这份工作。他勉强一笑,告诉我每周一下午五点。我们像白痴一样上跳下跳,然后才意识到我们要表现得酷一点儿。当然,随后我们就离开了。

    这是不是好极了,journal?我只参加过两次面试,然后我和Mikey就得到了一起工作的机会。这也意味着我离搬家又近了一步。

    我回到家就告诉了我妈这个消息,她很开心我这么快就找到了工作。我只是不小心忘了提及这一切都是搬离这个家的念头在激励我而已。我也恰巧忘了说Mikey也在那儿工作。我相信很快她也会自己知道的。也许现在,妈妈会稍微放松对我的监视,但我对此表示怀疑。我的父母活着就是为了让我痛苦。

    晚饭后,我爸还回了我的手机。他说既然我需要开车上班,那么我在必要时必须有联系家里的方式。然后他告诉我他们会一直监听我的手机,我只被允许打给Mikey,Alicia,家里或者办公室。如果有别人,那么他们就会再次没收我的手机。我走上楼,打开手机,发现通讯录里只有四个号码,呵,真贴心。我猜他们还在怀疑我。

    明天我要跟Mikey和他的妈妈去买一些工作用的卡其裤,因为我妈要去上班,没时间陪我。好了,现在就说到这儿。再见,journal。

 

 

第十二章:1999.02.13

DearJournal,

    嗯,现在我已经工作三个星期了。这真的一点儿都不坏。我喜欢在书店工作,更何况Mikey也在这儿。我们花了一点儿时间来熟悉书店的基本布局,现在我们仍在学习不同区域的细节。帮助客人们找书没我想象中那么糟。当他们找特定的某一本书时,我需要用电脑查一下,但是大多数时候人们只是想要某个种类的书,比如小说或者菜谱之类的。这些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哦对了,有件好玩的事。大概是在那儿工作的第二个星期,有个人问Mikey同性恋区在哪。我不清楚他俩说了啥,但是突然Mikey就转过身跑向我,带着一副…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但是真的超搞笑的表情!我觉得Mikey认为这个男的把他当成同性恋了。总之,这个男的在我和Mikey间来回打量,看起来有点儿困惑。Mikey说:“额,你…你大概比我更适合这个。他在找…同性恋区。”仅仅为了让Mikey更窘迫,我问:“所以我为什么比你更适合呢?”我是说,journal,这真的太好笑了。Mikey的眼睛都快从脑袋上掉下来了,他哀怨地说:“你知道的,你是…你和他们都…”我狠狠地嘲笑了Mikey,然后带着那个家伙去那儿,我自己也是刚知道那个区域在哪的。身为同性恋并不意味着我会在工作时间一直在“男同性恋和女同性恋”区块打转!

    总之,下班后,在我开车去Mikey家的路上,我问他到底怎么回事。毕竟我清楚Mikey不歧视同性恋。Mikey惊恐地说:“他喊我甜心!”只是想再给Mikey点儿刺激,我说多亏了他让我来帮忙,我们找到同性恋区后,一起挑了本性爱姿势大全来看,还趁机实践了一番。当然我只是在开玩笑。我所做的全部就是带他去那儿,他谢谢我,然后我离开。但是Mikey不知道呀。他尖叫着:“我就知道!”他该知道点儿啥?鬼才知道!但是我已经笑得停不下来了。Mikey终于明白过来我是在取笑他,他大骂我是个混蛋还推了我一把。

    总之,今天下班后,我们一起回Mikey家,在我必须回家吃晚饭前抓紧时间打游戏。在此之前,Mikey检查了他的信箱,发现了一封来自Gerard的邮件。好吧,这就是会谈的开始。显然,Gerard在为明天的情人节感伤。我没法指责他,我自己也一直在尝试不去想这个问题。我知道Christian早已另谋新欢,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去想我今年要给他什么礼物,贺卡上要写些什么。我想我也许会像去年那样,假装要去另一个朋友家,却在半途偷溜去找Christian。但是journal,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不是吗?我是时候往前走了…

    总之,Mikey一直在喋喋不休地说他对Gerard的担心。因为他发觉Gerard自从和前男友发生那些事后,就越来越阴郁。他说Gerard很难从目前的低谷中走出来。天哪,我完全能理解!而且你知道的,就算我觉得Mikey的哥哥不会是个好情人,我也不认为他的前任可以背叛他。我是说,我不了解整个故事的真相,但出轨就是不对的。不管怎么说,显然Gerard的前男友是他的大学同学,而只能远远地注视着他却不能和他说话这件事几乎要把Gerard逼疯了。

    我同情他,journal。他也许是有点儿奇怪或者吓人,但是我知道一颗真心被践踏还被弃如敝履的感觉有多难受。我想Mikey和Gerard确实也找不到别的人来倾诉这些,所以我只能尽力聆听,并在我觉得必要的时候插几句话。毕竟,在我需要找人聊聊我的旧生活的时候,Mikey为我做了同样的事。

    明天一定糟糕极了。不仅仅是因为明天就是情人节但我还没有对象,还因为Mikey要在下班后和Alicia享用烛光晚餐。他们邀请过我一起,但是journal,那样真的太诡异了,我会是人群中最闪亮的那颗电灯泡。所以我的计划就是宅在家里弹吉他。希望我爸妈明天不会太烦我。我和我爸之间恢复了常态,但是我妈还一直在尝试掰直我的性取向。希望她能早日放弃。

    好了,journal,今晚就到此为止吧。我要累死了!


评论

热度(23)